这个号以后主右喻(喻文州)向了。之前的补档不删,注意避雷。

【all喻/联动】LD001、青训营报道


◎all喻,原著向,从青训开始

◎联动蝴蝶的另一本书《王者时刻》,个别人物出场,辅助鱼鱼的剧情发展的,不会写很多

◎私设人物:喻的哥哥喻文东(名字由来,喻文州的“州”取自广州的“州”,所以给哥哥取广东的“东”字)

基本介绍可以点我查看

————————————

喻文州终于在父母欲言又止的目光下喝下了最后一口粥,看向对面的父母却只能相对沉默着。

“吃饱了?”坐在他身边的是哥哥喻文东,此时笑着打破了静谧的氛围。

喻文州点头:“嗯,吃饱了。”

“你…真的要去吗?”喻妈妈也终于忍不住出了声。

喻文州望着妈妈,目光坚持,眼底隐隐泛着光:“嗯。爸,妈,可能对于你们来说16岁还太小,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游戏,所以,我想试试看自己能走多远。”

“可是……”喻妈妈依旧是之前那副不赞成的脸色。

“唉。”喻爸爸轻拉住喻妈妈的手臂,“之前你自己说的要是他能过得了青训营入营考核就让他试试,这孩子都还没去你怎么就要反悔?”

喻文州愣了下后看向喻爸爸,心里有些许感动。因为一些原因,其实家里人是不赞成自己走这条路的,但他真的想试试,这个游戏他很喜欢。

“你懂什么。”喻妈妈有点气,“小良的事情我们又不是不知道,何姐他们也说了,职业这条路不好走。”

“好不好那也要自己走一走才知道,哪有百分百好走的路?再说了,儿子喜欢想试试有什么不好?电子竞技职业生涯短,以后要真没什么建树再就业也不影响。”

“你才没建树。”喻妈妈在喻爸爸脸上摁了一手掌,然后将三明治塞到喻爸爸嘴里,“吃早餐还堵不住你的乌鸦嘴是吗!”

“唔唔!”喻爸爸说不出话了,只能眼神委屈控诉。这家我还有没有地位了?明明我才是户主啊!

“噗……”喻文东忍不住笑出声来,“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再不出发一会儿迟到了可不好。”

喻妈妈看着两个儿子,最终还是没再说什么,叹了口气后说:“算了,去吧去吧,第一天报到别迟到。”

喻文州点了点头,起身从沙发拎起自己的双肩背包背上。出门换好鞋子后,喻文州转身面向起身送他的父母,笑着说:“爸爸妈妈,我出门了。”而且,这一次是远门。

虽然过了进入青训营的考核,可其实只是拿到了进门的门票,之后还会有一系列的考核,前辈们说,每次考核都会伴随着淘汰,因此这段时间的集训其实是强制寄宿的。就是喻文州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家看看。

喻妈妈看着小儿子乖巧的样子眼睛有些发热,此时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喻爸爸轻轻揽住喻妈妈的肩头,对小儿子说:“嗯,照顾好自己。”

喻文州:“好。”

目送着车子远去,喻妈妈终于是忍不住伏在喻爸爸肩头。喻爸爸轻拍了拍喻妈妈的肩膀:“好啦,州州从小就懂事,什么时候让你特别操心过?难得他那么想做一件事,咱就好好支持他就好了。”

“我知道他打小懂事,可,那怎么说也是游戏啊。”喻妈妈的声音有些哽咽。

“哎,游戏怎么了?现在游戏也是正规职业,有正规的名字了呀,人家打游戏叫游戏,咱儿子打的那叫电子竞技!”

本来还有些担心弟弟会有心理负担的喻文东从车内后视镜看到弟弟正在看小册子,心里倒是放松了不少:“这是入营手册?”

喻文州应了声:“嗯。那天考核通过之后前辈们发的。”

“那也过去差不多一周了,是太多了还没看完还是温习一遍?”喻文东了解自己的弟弟,没看完应该是不可能的。

“报到的流程重新确认一遍。”喻文州说着已经把册子又收回背包里了。

“妈妈也是担心你,你别对她有怨言。”

喻文州笑:“嗯,我知道的。哥,谢谢你。”这次能说服爸妈接受自己辍学去青训营,哥哥替他向父母做了很多工作。

喻文东也笑了:“我们之间还说什么谢谢。机会是争取到了,有没有成果要看你自己。”

喻文州点头:“嗯,我知道,我一定会成为职业选手的。”

喻文东看着自己弟弟眼底像是闪着光,熠熠生辉的样子让他觉得心情愉悦:“要加油。”

“嗯。”喻文州摸着口袋里的账号卡,对于青训营的生活他很期待。身边和自己玩同一款游戏的同龄人不算很多,学校里的同学也多是以学业为重,学业和游戏兼顾这太难。而现在他要去的地方则是大家都打《荣耀》的青训营,一想到这个,喻文州的心口隐隐发烫。

喻文州让哥哥把自己送到俱乐部大门就告别了,他知道哥哥最近公司事情其实很多,但即便是这样,哥哥还是帮他解决的能来青训营的很多事,喻文州心里是很感激的。

对于这个比自己大了11岁的哥哥,喻文州小时候就觉得哥哥像是超人,是那种不管他想要什么哥哥都能替他办到的超人。后来逐渐懂事了之后他才很少麻烦哥哥,但这次的青训营之行让喻文州再次觉得哥哥似乎确实还是无所不能的——哥哥替他说服了爸妈。

目送着车子从拐角消失之后喻文州才拉着行李箱往俱乐部里走。他在门口按保安的要求把报到证拿出来,被放行的时候礼貌的问了报道的地方后就拖着行李箱去报到处了。

报到处很多人,声音嘈杂得很,有同龄的十几岁少年,也有家长。喻文州看到贴着“青训报到处”几个大字的长队,拖着行李箱排在队末。大概是因为他是一个人来的,其他人都有陪同,收到了不少目光的注视,好在他在学校作为优等生本来也是习惯了被关注,并不会很紧张。

喻文州把行李箱拉倒自己身前,然后把背包放在行李箱上,他先是侧过身子喝了一口水,然后拉开拉链把包里准备好的一系列材料拿出来,之后又把背包背好,把资料拿在手上随着队伍缓慢向前移动。

“你看看人家多懂事,再看看你……”身后传来几分感慨的声音。

“哎呀,妈你好啰嗦啊!又不是我叫你来的,我也说了我可以自己来呀,明明是你非要跟过来的。”这男声有些稚嫩,像是还没变声完全。

喻文州回头看了眼后果然看到一位少年和一位年长些的姐姐。不能怪喻文州看成姐姐,主要是这位被少年喊做妈的女人看起来有些过分年轻了,可见保养得很好。

“唉,你也是来报道的吧?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啊?”少年充满活力,眼里像是带着光。

黄少天?喻文州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愣了一下。

“啊!这就是黄少天啊!成绩第一的那个黄少天?”附近有人惊呼出声。

“废话!青训成员名单里只有一个黄少天!我靠,这家伙怎么长得那么好看?还让不让人活了啊!”

“……”

黄少天自然也是听到了各色夸奖,顿时那也是自豪感十足:“看看看看,这才是小爷该有的出场方式啊哈哈哈哈。”

喻文州打量着眼前快要控制不住得意得起飞的黄少天,他记得这个名字的,青训学员成绩排名第一,这个人的实操测试拿了满分,他记得很清楚。

“吵什么吵啊你!”天妈呼了黄少天一巴掌,“给我好好说话。”

黄少天快速的护住自己的脑袋:“我靠!母老虎你不要太过分啊我跟你讲!”

“你!喊!我!什!么!”天妈瞪着黄少天。

“额…”黄少天汗颜,顿时觉得危机感十足,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他突然窜到喻文州身后,“那个,母上大人母上大人,我已经到青训营了,我能自己报道!我保证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晚上绝对不会再爬墙出去网吧!您可以先回去啦!”

喻文州:“……”

天妈:“……”

“噗哈哈哈哈……”青训营想起了一大片笑声。

“怎么了这是?”一道略成熟的疑惑声窜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方世镜刚刚其实正在技术部,听说报到处很热闹就来看看,没想到,这里确实很热闹,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在笑?

“啊!是、是方世镜前辈啊!”有青训学员认出了来人。

“哇!是职业选手本人耶!”

方世镜笑着和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蓝雨青训营。额,有没有人告诉我,怎么报个到大家都能这么热闹?”

“哈哈,因为人很多啊!”

“第一名的黄少天也来了。”

“他还喊他妈妈母老虎,他好勇!从今天起他是我偶像!”

“他还改口母上大人,他也好怂啊!”

“……”

大厅里七嘴八舌的,各有各的说法,但方世镜总归是找到了些重点。他看着被家长捏着耳朵的同时还躲在别人身后的黄少天,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噗嗤……”这家伙果然是个爱闹腾的,之前在网游里的时候就咋呼得不得了,如今这才刚来报到也能整得这么热闹,老魏这家伙这是招了个活宝吧。

“哈哈哈,方世镜前辈也在笑!哈哈哈哈。”

大厅里顿时更热闹了。

“咳咳。”方世镜请咳了两声,举起一只手示意:“大家听我说。”


————————

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9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渔渔不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