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号以后主右喻(喻文州)向了。之前的补档不删,注意避雷。

【all喻/联动】LD002、并不认识


◎之前说的那个私设人物就是李鑫,一个比较重要的龙套,很强,但是因为身体原因并不会出道(小剧透)

◎青训前期少天和文州的关系其实算不上很熟,所以安排一个龙套和文州搭戏

——————————

报到处的闹剧最终还是在方世镜的指挥下平安度过了,青训营的学员们最终老老实实的完成报到后就和家人道别了。

喻文州因为是自己一个人,省去了这部分时间,比其他人早一点到了寝室,12人间的混合宿舍他是第一个到的,于是选了个靠墙角的下铺。等他把东西摆放好之后,宿舍也陆陆续续住进了舍友,大家相互打招呼,算是先混个脸熟。

报道的时间是10点前,10点半安排了青训动员大会,听说战队队长会在台上发表讲话,青训生们都很激动。第一赛季过去之后大家也都是在电视上面看到过蓝雨战队的队长魏琛,如今近距离的接触让不少人有些紧张。

“哎,喻文州,你家是住这附近吗?”上下铺的关系总是很微妙的会稍微早熟一些,喻文州的上铺李鑫就是一个比较自来熟的,现在都能和喻文州聊上几句了。

“嗯。”喻文州回答。

“难怪你今早是一个人来报到的。”李鑫一副原来如此的神情反倒让喻文州有些疑惑了。

“什么?”喻文州有些不理解,住这附近有什么问题吗?

“嘿嘿,其实也没什么,”李鑫挠了挠后脑勺,“就,你今天自己一个人来的,有些人猜测你家里可能不太那个,原来是因为你就住这附近啊。”

看着李鑫有些尴尬的模样,喻文州笑了笑:“嗯,我家离这不远,早上是我哥送我过来的。”

“哇,你还有个哥哥?”李鑫有些惊讶,“那你哥哥一定也长得很好看吧!”

喻文州愣了下后忍不住笑出声:“他是很帅。”

李鑫目光一亮,一把揽过喻文州的肩头和他说:“你哥几岁了?有女朋友没有?哎我和你说,我姐姐是校花,今年18岁了,还单身,你看要不在……”

喻文州汗:“咳,不太合适吧,我哥今年已经27岁了。” 

“啊?这样的吗?哦对了!我还有个堂姐,今年25!”

喻文州被李鑫拖着一路闲聊,险些招架不住这份热情。作为学校的优等生,喻文州的自律性一向很高,加上家庭环境影响,久而久之性子就养得比较温和,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太过于跳脱的行为举止。但是李鑫不一样,他热情外向,还很健谈。喻文州也没想到,就这么简短的时间里,他倒是觉得这个上铺像个熟悉的人了。

两个人到训练室的时候已经来了不少人。喻文州还在看位置的时候感觉好像有道视线在看自己,转过头去的时候刚好对上那双眼里像是有光的眼睛。是他,黄少天。

大概是被抓到自己在偷看,黄少天下一秒就移开了视线,又和他身边的人热络的聊着什么。对于对方刻意避开的视线,喻文州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胳膊被撞了撞,喻文州看向身边正一脸八卦地盯着自己看的李鑫,有些无奈:“怎么了?”

“你和他认识?”李鑫一脸的兴致勃勃。

“谁?”喻文州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李鑫往黄少天那方向抬了抬下巴:“黄少天啊。你们都是G市本地人,而且也都住在市区,不会是互相认识的吧。”

喻文州摇头:“不认识。”

“真的?”李鑫一脸我才不信的样子。

喻文州疑惑:“为什么会觉得我会认识他?”

李鑫仔细打量着喻文州,却是没看出来对方在装糊涂,于是他摸了摸下巴说:“刚刚不是送家长离开吗,我听到了些事情。”眼看着对方不太感兴趣的样子,李鑫又连忙补了一句,“和你有关。”

“和我有关?”喻文州这会儿意外了,“什么事?”

李鑫有几分得意:“我就知道你感兴趣!”

喻文州无语了,有多少人会对和自己有关的事情不感兴趣的?

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对方有主动说的打算,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你是要说呢还是不要说呢?”

“噗嗤。”李鑫笑出了声,“说,怎么不说。先找个好位置。”

两人找了个人比较少的位置,人少的位置离黄少天他们还挺远。

李鑫果然也没再卖关子:“我听到他妈妈说,让他找你加个联系方式。”

喻文州被这突如其来的信息炸得脑子有片刻的短路:“……什么?”

“看来你们是真的不认识啊。”李鑫有点惋惜,“我还以为你们认识呢,这样以后有机会一起组队打游戏。”

喻文州神色一言难尽:“他、他妈妈为什么要他加我联系方式?”

李鑫耸了耸肩:“我怎么懂,后来的就没听到了。”

“……”喻文州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此刻的心情了。

“听说蓝雨的食堂还不错,会儿结束了我们去看看怎么样?”李鑫已经在想着下一步的事情了。

别说喻文州不理解天妈为什么要让黄少天找喻文州要联系方式,就是黄少天他自己,都不理解。

“天天啊,交给你一个任务。”天妈一脸严肃。

“……什么任务?”黄少天一脸纠结。每当老妈露出这种神情,他都会很头疼。其实并不想接!

天妈:“你和今天那个男生交换一下联系方式,最好再加个好友什么的。”

“哈?”黄少天一脸迷茫,“你说谁?”

“就你刚刚躲人家后面那个。”天妈努力帮他回忆。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好像想起来了:“……那不是个男生吗!我要他联系方式干嘛!”

“他好看。”天妈语不惊人死不休,“反正这是交给你的任务,你必须完成!”

黄少天眼角抽了抽:“你这光看脸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治好?再说了,你儿子难道不比他帅多了!有型多了!吗!”

天妈无感的看了眼黄少天:“他比你好看。”

“我靠!”黄少天要跳脚了,从小学到中学就没有他当不起的班草,现在他妈说有人比他好看,这谁能忍,“少天妈妈你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清楚,你儿子哪里不比他好看了!我直接甩他几条街好吗!”

天妈眨了眨眼睛,捏着儿子的脸,温柔的笑着:“哎呀,我儿子当然是帅的啦,不然怎么能当我儿子!宝哎,现在发挥你人格魅力的时候到了,帮妈妈拿下那个好看男生的联系方式,下次你回家妈妈做你爱吃的红烧狮子头好不好?”

明明是被夸,但黄少天始终觉得这番言论怎么听起来都像是自己低了那个谁一等,于是他很不爽的说:“我!不!去!”

只见天妈脸上的笑容越发温柔,她笑着替黄少天整理衣领。黄少天却猛地心生警惕,看着妈妈越发上扬的嘴角,他的心理却是直发毛:“喂喂喂,母、母上大人,这是在外面,众目睽睽的你是不是不想要你温柔贤惠的形象了啊!”

“怎么会呢~”天妈笑着,提黄少天把衣服的顶扣扣上。

黄少天惊得喉结滚动了几下:“喂!我、我知道了!我问我问!我一定问他联系方式!家庭地址也给你问出来行不行啊!我等一下就问!你、你快放开我啊!”

天妈仔仔细细的帮黄少天收拾领子:“今晚能加到好友吗?”

黄少天甚至感觉到了指甲正抵着自己的脖子:“这、哪、哪有那么快啊!今天入营很多事的啊!”

“也是。”天妈放开黄少天的领子,想了想说,“那三天。三天可以吧?天宝。”

你笑成这样谁还敢说不可以啊!黄少天在心里咆哮,但面上只敢点头说:“可以可以,你还不相信你儿子的魅力吗,不就是联系方式吗,绝对帮你问到!”

“还有地址。”天妈提醒。

摔!黄少天恨自己多嘴啊,我TM为什么要多这一句嘴啊!

“那我回家等消息哦,天宝,要照顾好自己哦~”

眼看着妈妈兴高采烈的走了,黄少天只有欲哭无泪的份。MD,那个家伙是给我妈灌迷魂汤了吗! 

一看见喻文州,黄少天就想起刚刚的事情,他实在想不通自家老妈到底看上这个家伙哪一点了?是长得比其他人好看、白净一点,但明显没有我帅好吗!老妈最近眼睛是不是出毛病了啊!还要我去问联系方式,我靠!莫名其妙问一个陌生人要联系方式,我不要面子的吗!


————————————

◎文州和少天不在一个寝室,少天和郑轩在一个寝室。24个青训生,2间寝室,12人间

◎青训前期感情戏不多同人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渔渔不在线 | Powered by LOFTER